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5-14 14:31 组宣部  校报

本网讯 根据聊城大学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3日下午,我院在大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聊城市和聊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山东省优秀理论宣讲员秦正为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支委、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及部分学生党员共5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报告会。

秦正为系统归纳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作了《党史百年,人民江山》的主题宣讲。秦正为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件大事。宣讲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从建党:为民而生,因民而成;革命:为民而战,因民而胜;建设:为民而建,因民而立;改革:为民而改,因民而富;深改:为民而兴,因民而强五个重要历史阶段,对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

王敦强总结指出,秦正为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他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学在先、做在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注重学习实效,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好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报记者:王艳 张晨颖/摄影:尹智杰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