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简介>>正文

党委组织宣传部主要职责
2018-06-13 08:31 组宣部 

院党委组织宣传部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决议要求,提出学院党的组织工作规划、计划和具体实施措施,经院党委审查批准后,认真组织实施,定期检查、反馈其落实和执行情况,为完成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二、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党总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评先奖优工作;做好党建工作考核。

三、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内统计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党风党纪教育检查工作。

四、负责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党总支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搞好中层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做好全院中层及以下干部的考察、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和调配等工作;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科室干部的考核工作;做好干部信息的管理工作。

六、研究制定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经学院党委批准后组织实施。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确保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校园的主导地位。

七、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牵头做好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工作,组织各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部署、落实、检查。协助基础教学部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工作,开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调查研究。

八、负责学院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等的宣传报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深入挖掘、积极培育新闻亮点,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九、加强对院报、学院官方微博、学院官方微信,学院网站、广播站等宣传阵地的管理。规范并加强校内各类传播媒体的管理,推进网络思想教育工作创新,抓好网络舆论引导。做好各种宣传报道资料的存档工作。

十、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研判,搜集整理各类媒体中涉及学院的新闻动态和报道评价,对涉及学院稳定的有关舆情提出应对建议,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突发事件的媒体应对工作。

十一、协同有关部门,挖掘整合校园文化资源,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十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统筹发挥专兼职宣传思想工作骨干队伍工作合力,加强骨干队伍系统培训,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以适应新时期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需要。

十三、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和完善组织宣传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组织宣传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十四、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宣传部下设三个科室:组织科、干部科和宣传科。各科室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组织科工作职责:

1.按照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决议要求,提出学院关于组织工作的具体贯彻意见,经院党委审查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

2.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制定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3.指导党总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评先奖优工作;做好党建工作考核。

4.负责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5.负责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建立完善党员信息库,负责学院党内报表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以及党员情况的日常统计和上报工作。

6.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并及时向党委和上级报告使用情况。

7.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党风党纪教育检查工作。

8.负责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9.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干部科工作职责:

1.做好干部的民主推荐、考察、考核、任免、调配和日常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

2.根据党委要求,协同党校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3.做好干部聘任制、试用制和竞争上岗等制度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4.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

5.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科室干部的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工作,制定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6.做好干部统计工作,搞好干部信息库的建立、维护和材料的收集归档。

7.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掌握干部队伍的现状,为学院党委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规划当好参谋。

8.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科工作职责:

1.研究制定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经学院党委批准后组织实施。

2.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部署、落实、检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宣传、培训教育。

3.负责对院报、学院官方微博、学院官方微信、学院网站、广播站等宣传阵地的管理。规范并加强校内各类传播媒体的管理。

4.负责学院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等的宣传组织安排和报道。

5.加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做好校内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及各级各类奖项的推荐上报参评工作。

6.协同有关部门,挖掘整合校园文化资源,营建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7.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研判,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工作。

8.做好各种宣传报道资料的存档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