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组织工作>>正文

党委书记王强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调研并讲党课
2023-06-11 09:12 组宣部  组宣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强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讲党课。院长助理、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及组织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陪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刘根成全面介绍了思政课设置、教材选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科研情况,表示将坚持用好课堂主渠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

围绕“站稳三尺讲台,讲好思政课”“用思政课唤起学生的内在认同”“做好‘经师’,成为‘人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每位思政课教师建言献策,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强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不时提问并同大家交流,对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调研结束后,王强以《立德树人守初心,踔厉奋发勇担当》为题,为全体教师讲授党课。他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思想首先要强,要把政治意识摆在第一位。对照《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学习和实践的模范、为学为人的表率。二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和地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系统认识、深刻把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有利于促进当代大学生养成杰出的品格,从战略高度认识办好思政课对社会、国家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三要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成效。以讲好用好国家统编教材为基础,坚持以思政课教学为核心和科研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四要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六要”和“八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五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理论宣讲,重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他强调,要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思想保障。

组织宣传部 杨帆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