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组织工作>>正文

院长邵鑫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16 18:23 组宣部  组宣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2日下午,院长邵鑫以“坚持不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持续推动东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在办公楼B327会议室,为中文系、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师生党员及财务处全体人员讲授党课。

党课聚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准确掌握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奋力推进东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指明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九个主要着力点,高度凝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

邵鑫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掌握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学理支撑、重要战略支撑、强大人才支撑。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四个主要抓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从源头、根本、方法上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不断强化学院内涵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激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内部治理,深化体制机制建设,规范干部的使用和考核,使“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广阔舞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契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按照一专业对接一行业(企业)、深入对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邵鑫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东昌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要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学院大发展,埋头苦干,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学院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报记者 张璐佳/摄影 薛洋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