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2018-09-20 15:58 组宣部  组宣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会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学校美育工作的地位作用,明确了学校美育工作发展路径,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及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及回信精神上来。

二、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请于今天下午组织开展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要认真组织讨论交流,迅速掀起全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相关资料可以从近期各大报纸、网站搜索下载,部分资料可以从组宣部网站《学习园地》下载学习。

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请于9月21日上午报告组织宣传部,电子版发邮箱673908755@qq.com。

组织宣传部

2018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