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通知
2018-08-28 10:56 组宣部  组宣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根据聊城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现就在全院集中开展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专项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治理内容

1.整治好人主义,不做“一团和气”的“好好先生”,抵制讲关系不讲原则、讲面子不讲规矩、讲私情不讲党性等庸俗作风;

2.整治圈子文化,严禁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打破以地域、身份、经历等划线的各类小圈子;

3.整治码头文化,摒弃封建文化糟粕,反对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反对拜码头、找靠山、搞依附,杜绝形成干部“裙带关系”问题;

4.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政治生态的其他不良风气和庸俗文化。

二、方法步骤

专项治理从现在开始,综合运用自查自纠、教育引导、问责处理、整改落实等方式开展专项治理,8月31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1.学习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相关案例(典型案例可在中纪委等网站查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危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错误。

2.自查自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学习教育情况,对照治理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3.问责处理。把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对反映有问题的信访举报逐一调查,对顶风而上、违规违纪人员,经查实,严肃处理,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

4.整改落实。对存在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的,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跟踪督导。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学院党委将其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重要内容。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其他党总支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2.合力推进专项治理。纪检监察、人事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分工负责做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形成专项治理的整体合力。

3.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专项治理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专项治理任务落实到位。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不足,下步打算等)要于8月30日11点前形成书面报告,连同《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整改清单》(附件)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宣传部(办公楼318),电子版发送至dcxyzzk@163.com

党委组织宣传部

2018年8月28日

  附件: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清单.doc

附件【附件: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清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