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5-29 17:31 组宣部  组宣部

各党总支:

现将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入党材料检查归档等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

一、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要于毕业生离校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是教育他们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走上工作岗位或到新的学习单位后,展现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二是教育他们在离校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纪律,在毕业生文明离校、维护校园秩序等方面作出表率;三是集中学习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有关规定,向他们介绍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的基本知识、转移步骤、常见问题等。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整理检查和归档工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学生党员负责的态度,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要求以及发展党员基本材料目录,对所有毕业生党员的入党材料进行集中规范整理,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进行整改,对不齐全的材料进行完善。规范整理完成后,将每名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中的《聊城大学发展党员材料归档表》填写完整,并由材料审核人和支部书记签字。检查整改完成后,将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放入其学籍档案,同时做好入党材料归档登记,避免丢失、遗漏等意外情况发生。

三、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相关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既是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党员党性和组织观念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组织关系转接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进行网上转接。各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要向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发放一份《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明白纸》(附件3),要求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有关知识。

1.所有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一般都要从学校转出,根据毕业去向,转往工作或学习单位、个人或父母居住地、人才服务机构等党组织。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要向系党总支提出书面申请,党总支审查同意后汇总报党委组织宣传部备案(备案表见附件1)。

参加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正式党员,组织关系须转往服务地所在党组织,于8月底志愿者确定服务岗位后统一办理;预备党员志愿者的组织关系保留在所在系部党总支,在志愿者服务期间要做好跟踪考察,并及时为其办理转正手续。

对出国(境)留学、学习的党员应保留组织关系。党员出国(境)前,所在党总支要求党员本人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递交有关国(境)外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并填写《学生党员出国(境)留学、学习保留组织关系审批表》(见附件4),经系部党总支审批后,报党委组织宣传部备案。各党总支应通过适当方式,做好党员在国(境)外期间的定期联系和教育管理工作。在国(境)外学习期间无需缴纳党费,预备党员不办理转正手续。党员归来后,依据有关规定,填写《党员恢复组织生活审批表》(见附件5),做好恢复组织生活有关工作,补缴党费,是预备党员的,恢复预备期,一般应继续考察半年或一年。

2.要教育毕业生党员妥善保管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并确保在有效期内,主动到组织关系接收组织部门(即介绍信抬头所写的组织部门)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特别是要向毕业生党员强调,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对于毕业生中的预备党员,到新单位后一定要及时与党组织取得联系,按时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定期向组织提交书面思想汇报,预备期满后,主动向组织提交转正申请书,申请按期转正。

3.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由各系党总支负责收集。要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本单位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及时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并于9月底前将回执联收齐,统一交回党委组织宣传部,由组织宣传部统一拍照上传完成组织关系转接。

转往省内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一般不需要纸质回执,网上转接完毕后会自动生成电子回执单。

4.各单位要认真了解毕业生党员的就业信息,分“跨省转移”、“省内(校外)转移”、“校内跨党总支转移”三类,准确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信息采集表》(附件1)。要求毕业生党员主动联系去往单位党组织(省内网上转接的要具体到支部,且名称必须与“灯塔-党建在线”的一致),并确认接收组织关系的党委组织部门名称(即介绍信抬头),并根据《关于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附件2)进一步修改确定。6月14日前,将《采集表》电子版(发送至dcxyzzk@163.com)报党委组织宣传部审核;6月22日前,将审核通过后的《采集表》纸质版(加盖党组织公章,分管领导、兼职组织员签字)报送党委组织宣传部备案,同时领取统一打印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办理省外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附件1:2018年信息采集.xls

  附件2:关于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doc

  附件3: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毕业生党员人手一份).doc

  附件4:学生党员出国(境)留学、学习保留组织关系审批表.doc

  附件5:学生党员恢复组织生活审批表.doc

党委组织宣传部

2018年5月28日

附件【附件4:学生党员出国(境)留学、学习保留组织关系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学生党员恢复组织生活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毕业生党员人手一份).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8年信息采集.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