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 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
2017-07-21 13:34  

各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的批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按照《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聊大委[2017]33号)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为期4个月的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年7月至10月,为期4个月。

二、任务清单

详见附件:《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任务清单》。

三、方法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动员部署。(7月20日--7月31日)

各党总支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学院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并于7月30日前做好本单位及下辖党支部的动员部署工作,全面启动自查自纠工作。

(二)认真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8月1日—8月31日)

各党总支要对照任务清单,举一反三,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工作,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有效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形成上下结合、点面覆盖的工作机制。各党总支要将整改台账于8月15日前报组织宣传部组织科(纸质版报办公楼318,电子版发送至2361400805@qq.com)。

(三)集中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9月1日—9月30日)

各党总支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足各自实际,对照整改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压实责任,落实措施,逐项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分类指导,对排查出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整改解决;对排查出的普遍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面上的整改;对排查出的新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注意防范,及时加以解决。

(四)总结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10月1日—10月31日)

各党总支要认真总结梳理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着眼于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重点,不断巩固自查自纠成果,总结提炼解决问题的经验做法,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各党总支形成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并于10月20日前报组织宣传部组织科(纸质版报办公楼318,电子版发送至2361400805@qq.com)。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建责任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建工作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建立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各党总支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真正把整改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二)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导

各党总支要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工作机制,聚焦存在的问题,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动态记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自查自纠工作的督导,定期调度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学院党委将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相结合,通过督查、抽查等方式,对各党总支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三)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改革发展

各党总支要把自查自纠工作与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学院暑期和开学后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党的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附件: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任务清单

中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

2017年7月21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