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 关于实施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
2017-05-31 13:31  

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聊大委[2017]20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2017年度实施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各党总支书记要紧紧围绕《中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抓住影响和制约过硬党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每人确定1项突破项目,牵头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攻关,积极加以解决。突破项目要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

二、项目确定

各党总支书记牵头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清本单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找准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载体、落实完善党员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制度、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制度、保证党支部发挥作用等方面确定突破项目,项目要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

三、组织实施

各党总支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主持研究制定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要靠上调度督促、牵头组织推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注重从制度机制入手,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努力形成解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的制度性安排。要与学院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创建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过程中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6月15日前,实施方案及突破项目备案表(附件)要报党办组织科备案(纸质版报送办公楼318;电子版发送至2361400805@qq.com)。党办组织科将对实施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对敷衍了事、质量不高的,责成限期整改、重新制定。

四、推进措施

突破项目推进情况要列为年底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述职评议时,要对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单列一条。每年结合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作为评判党总支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12月底前,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总结,总结报告报党办组织科(纸质版报送办公楼318;电子版发送至2361400805@qq.com)。

学院党委全程跟踪项目推进情况,采取情况调度、定期通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每两个月对突破项目进展情况督查调度一次。继续发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领导作用和督导组督导指导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思想上重视、推进有力、项目成效明显的充分肯定,加强宣传推广;对重视程度不高、组织推动不力、搞形式走过场、工作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采取督促提醒、直接约谈等方式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备案表


中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31日     

附件

                        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备案表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填报时间:2017年 月 日

序号

阶段性目标任务

推进措施

完成时限

备注

1





2





……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