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11-21 15:31 组宣部  组宣部

本网讯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张秀丽教授在6号楼106报告厅为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党课。党课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宪伟主持。

16775

张秀丽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切入,通过梳理史料实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对革命新道路的艰苦探索。从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先后失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探索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张秀丽以井冈山斗争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她指出,在寻路、探路、开路的革命斗争中,中国共产党铸就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要以之为精神之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王宪伟总结指出,张秀丽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描绘出一幅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新道路的历史画卷,具有深厚的历史逻辑和严密的理论逻辑。并希望全体党员认真体会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根师生群众,多办实事,为学院顺利转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组宣部 张梦霞/摄影:梁淑娟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