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11-13 21:13 组宣部  组宣部

本网讯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11月1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大礼堂召开。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山东大学政治学博士后、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邹庆国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近500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报告会。

邹庆国归纳了党的建设的基本规律,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内集中教育,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中华民族实现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四个方面,作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主题宣讲。全面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系统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三次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邹庆国指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就是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蔡永刚总结指出,邹庆国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系统回顾了一个世纪以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学院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党员要在学习党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组宣部 杨帆/摄影:徐京俊 梁淑娟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