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视频会召开
2020-11-27 14:30 组宣部  组宣部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培训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院作为高校分会场在6号教学楼106报告厅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副院长、教务处长孔令乾,教育学各学科专业教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思政课教师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党委组织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富芝强调,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六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怎么学”,郑富芝指出,关键是在“结合”上下功夫,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学,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加深学习理解,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两天培训期间,学院参训人员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遵守纪律、按时参训,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一致表示,高校要开好相关课程,教师要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进一步增强讲好课程、用好《讲义》的责任感、使命感;传达好讲话精神和培训班精神,切实把有关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教学实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宣部 杨帆/摄影:张超逸 尹智杰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