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王强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1-09 18:49 组宣部  校报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在6号教学楼小报告厅,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主持。聊城大学政管学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党员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学习。

1613B

党课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入分析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详细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理论与实践的内在逻辑。

13764

党课回顾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伟大飞跃”:第一次“伟大飞跃”历经近60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诞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伟大成果——毛泽东思想,完成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在第二次“伟大飞跃”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这一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诞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个伟大成果,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而第三次“伟大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由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诞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指出,历史和实践证明,党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的胜利。

17B60

王强立足学院实际,针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明确要求: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渠道倾听师生诉求,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岗位职责,做到举一反三,突出求真务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相水最后总结指出,王强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立足实际、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着力点。希望各党总支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组宣部 杨帆 校报记者:扈荣环 孙燕璐 陈凯如/摄影:董月淑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