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法制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2019-05-29 11:50 组宣部  校报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师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更好地宣传学习诚信守法精神,5月23日下午,我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法制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拍摄,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真实反映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执行难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影片坚持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通过基层人民法官与“老赖”、工于心计的酒店经理展开的一场正义之战,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

影片结束后,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认为,影片坚持关注现实生活,在题材选择上贴近当下社会,坚持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通过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遵纪守法、时刻严于律己,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合格党员。

校报记者:岳艺/摄影:王丽平 倪志强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