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2019-03-26 10:04 组宣部  组宣部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及组宣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王强对我院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作为担负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抓手,真正做到“六要”,坚持“八个相统一”,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努力把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好。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谈了学习体会。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出高度评价,认为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王强对我院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全院上下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所在,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和“四个服务”;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保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中心工作,围绕思政课进行一系列综合改革,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王强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标准新任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要设计出符合新时代特色的新课程,聚焦高质量教材、高水平教学资源,生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政课。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为思政课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更多进修和考察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推进教学思路创新与师资队伍创优。

王强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