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七届记者编辑培训会举行
2018-12-25 15:37 组宣部  新闻媒体中心

本网讯 12月21日,第七届新闻记者、报纸编辑培训会在6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由资深媒体人、齐鲁晚报今日聊城主编助理王尚磊主讲,组宣部老师杨帆主持,我院新闻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和各系负责宣传工作的老师及学生近200人参加。

12721

王尚磊以“讲好校园故事”为题,从新闻记者应具备的素质、素质如何培养、新闻伦理与法规及融媒体宣传时代下的采编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新闻采写业务。王尚磊指出,新闻记者必须具备热情、勇气、细致、社会责任感等9项素质,可以通过提高执行力、判断力以及不断积累等6个方面进行素质培养。他还强调,在伦理与法规面前,新闻采访应坚持“良知第一、专业第二”的准则,遵循采访回避原则,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尊重受访者人格尊严。最后,王尚磊结合融媒体时代的变革背景,介绍了新媒体使用的具体方法技巧,运营的重要性及其规划与前景。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素养,对于讲好东昌学院故事,营造严肃活泼的校园文化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报记者:扈荣环 李萍 杜金铭/摄影:刘佳宝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