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央视《非遗中国行》栏目拍摄
2017-08-17 13:16  


本网讯8月10—12日,美术设计系副主任董安治带领学生黄伟、郑南南参与了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非遗中国行》栏目的拍摄并开展相关研学活动。

此次《非遗中国行》栏目摄制组走进京杭大运河重镇——临清,探访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什香面制作技艺,并寻觅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渊源。在三天的时间里,摄制组一行主要通过寻访运河历史文化遗迹、找寻什香面技艺传承人、参观什香面制作流程等,发现什香面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发展沿革,探索其背后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也就什香面制作的特点对于当今社会人们做人、处事的关联和启迪进行感悟和总结。

董安治及两个学生参与了整个过程的拍摄,并承担了其中“秀”的章节策划和制作工作。另外,还藉由此次机会开展了关于运河饮食文化及其品牌推广的研学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技艺传承人、调查什香面品牌发展现状等,对于课题研究和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积累了丰富的资料。

此次与央视《非遗中国行》栏目的合作,也是我院美术设计系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推动第二课堂计划的一次有益尝试,这对于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提升学生理念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