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原创舞蹈《鱼山闻梵》荣获省舞蹈大赛一等奖
2017-07-16 13:08  

本网讯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主办的“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活动之“山东省第十二届青少年舞蹈比赛”在济南圆满落幕,我院音乐表演系舞蹈教研室主任、聊城市首批签约艺术家高瑞华教授和青年舞蹈教师刘思呈创编的舞蹈《鱼山闻梵》荣获群舞一等奖,两位老师荣获金牌教师指导奖。



《鱼山闻梵》被列入《聊城市签约文艺创作员2017年度重点文艺创作计划目录》,是根据历史故事“曹植闻天籁,创梵呗”改编而成。鱼山,在东阿境内,又名“吾山”,曹植墓就在鱼山脚下。相传,曹植精通音律,致力于佛经研究,常游鱼山。一日,他忽闻空中梵天之响清雅哀婉,美妙绝伦,独听良久,深感神理,弥悟法应,摹其声节,写为梵呗,撰文制音,传为后世。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曹植创梵呗”。

高瑞华和刘思呈在充分学习了解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新思路、新政策的基础上,为了深度挖掘聊城本土文化,从我院实际情况出发,通过查阅大量有关历史资料,从历史故事、文学作品的描述中,了解了曹植创梵呗的历史背景、创作动机及制梵过程,认真构思舞蹈风格、结构、表现手法、元素及道具使用等一系列问题,最终确定把《鱼山闻梵》这个题目作为2017年舞蹈创作的重点项目和内容。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音乐表演系的舞蹈编导和专业教学水平,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