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8-11-21 09:12 组宣部  组宣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根据聊城大学党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我院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院内涵发展质量,不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独立学院建设步伐。

二、密切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培训,实现对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培训的全覆盖;学院将开展专题培训,实现对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培训的全覆盖。

要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注重创新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综合运用面授讲座、研讨交流、网络培训、直播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培训,通过征文演讲、知识测验等促进学习交流。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加强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11月底前,各党总支至少要组织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1次全体教职工集中培训;各党支部至少要组织1次专题学习研讨。

三、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统筹用好网站、微信等阵地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理论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本单位教育培训的组织、督促工作,务求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教育培训的总结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培训人次、学时,学习培训教育取得的实效、成果等),纸质版加盖党总支公章后报送至党委组织宣传部(办公楼31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cxyzzk@163.com。

中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