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下载中心>>正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2022-05-13 16:03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院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完成校区搬迁、推动转设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凝聚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力量,以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六个学习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有其他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

2.中央有关文件,省委有关贯彻落实意见。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6.《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重点篇目:

1.习近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2.《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

3.《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在政务公开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等。

第四专题: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政府工作报告》;

3.《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相关报道及社论。

第五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重点篇目:

1.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2.《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3.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

4.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

第六专题: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重点篇目:

1.《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二、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把理论学习列入重要日程,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细化学习方案,做好学习考勤、集体学习记录等有关材料的保存归档工作,增强学习规范性,促进学习常态化。

2.确保学习成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引导教职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能力。

3.创新学习形式。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综合运用多种学习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与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等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APP、QQ群、微信群、微博等互联网群组和新媒体的优势,力求做到形式新颖、内容创新。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