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下载中心>>正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21年下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2021-09-09 10:20 组宣部  组宣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凝聚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力量,以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现就2021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五个学习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有其他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3.“四史”简明读本等;

4.《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资料。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3.《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4.《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告、决议等;

3.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

第四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作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2.《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

第五专题: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

重点篇目:

1.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

2.《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等。

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

二、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列入重要日程,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细化学习方案,做好学习考勤、集体学习记录等有关材料的保存归档工作,增强学习规范性,促进学习常态化。

2.确保学习成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引导教职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能力。

3.创新学习形式。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综合运用多种学习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与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等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APP、QQ群、微信群、微博等互联网群组和新媒体的优势,力求做到形式新颖、内容创新。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