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组织宣传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部门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主题活动下载中心文件精神学院网站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主题活动>>正文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5 14:21 王莉芳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本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党的步伐,近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前往聊城世纪园学校、柳园街道文苑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1月15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世纪园学校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安全文明校园”志愿活动。进入校园,参与活动的党员全方位感受到了世纪园学校多元竞放的教育理念、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分秒必争的学习氛围。随后,数学与信息工程系老师深入课堂,党支部书记代恩华首先利用幻灯片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爱国人士的动人故事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小学生们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们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随后,代恩华就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以及交通安全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小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认同感与自信心,引导他们从小立志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安全。

11月16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郭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文苑社区参加“启星公益课堂”活动。课堂开始,由刘海芹老师演示“自制红绿灯”并详细讲解“代码如何操作”和“LED灯”的工作原理,指导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组装电路,让每一个孩子都摇动转臂成功让灯泡亮起来、风扇转起来,使孩子们意识到,要尊重劳动、节约用电。下课后,郭良老师组织学生做游戏,并为获胜队伍颁发奖品,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游戏环节,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教工党员与小朋友们集体合影留念。

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拓宽了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途径,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加强了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与实习基地学校的交流和联系,并吸引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数信系党总支/摄影:高文蓉 刘永蔚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宣传部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021 邮政编码:252000  邮箱:dcxyzxb@163.com